不渡

目前多更HP,主角正苏无cp爽文写手

这下谁还分得清救世主和黑魔王(10)

summary:十三岁的哈利和汤姆互穿,平行世界双主角双线并行,无cp大团圆HE

【本章点击就看=> AD教育汤姆:孩子,因为爱|  GG教育哈利:小子,黑魔法!】


汤姆穿过门厅离开礼堂,打算绕路避开人群回去。他沿着一条小径前行,没走几步,就听见卡卡洛夫的惊慌失措的声音。

“西弗勒斯,这几个月来,它变得越来越明显了,你不能否认——”

“那你跑吧。”他听见斯内普不耐烦地说。

“跑?如果他归来,我又能跑到哪里去!”卡卡洛夫的声音颤抖起来。

斯内普突然举起魔杖,轰响灌木丛,一阵惊叫声后,几个男生女生从里面钻出来跑走了。

他和卡卡洛夫转过一个拐角,看见汤姆气定神闲地站在原地,不满地问道:“波特,你在这里做什么?”

“这是我要问你们的问题。”汤姆挑起眉毛,锐利的眼神上下打量卡卡洛夫,让本就紧张的德姆斯特朗校长打了个哆嗦。“什么变得越来越明显了?谁要归来?”

“偷听别人的谈话真够低劣,波特。”

汤姆不屑地轻笑一声。“如果你还记得你是个巫师,也许隔音咒是个不错的选择。”

“你以为你是谁?傲罗吗?”斯内普完全被激怒了,“滚回你的格兰芬多塔去,这些不关你的事!”

“既然你不说,那我就替你说。变得越来越明显的是黑魔标记,要归来的是黑魔王?”

卡卡洛夫双腿一软,跪在地上。

“让我看看。”汤姆命令道。

“什……什么……”

“黑魔标记。”汤姆不耐烦地说,并走到卡卡洛夫面前,粗鲁地拉起他的袖子。

他试图探测这个图案。他的魔力接触到标记的一瞬间,它仿佛活了过来,卡卡洛夫发出一声尖叫,随即痛晕过去。

奇怪,自己为什么能催动这个标记?汤姆思索片刻,认为这一定和蛇语有关。

斯内普站在一边,脸色铁青。

汤姆站起来,直直地看向斯内普。“你是个食死徒,邓布利多为什么如此信任你?”

斯内普的脸色已经不能看了。


只过了一个小时,汤姆就被邓布利多叫去了办公室。

“要来颗柠檬雪宝吗?”

“不用了,教授。”

邓布利多的蓝眼睛失去了愉快的闪烁,严肃地说:“你知道我找你来是为了什么吗?”

“斯内普把卡卡洛夫的事告诉你了?”

“要叫斯内普教授。”

“斯内普教授——”汤姆故意拖长声音,不情不愿地说。“你知道他是个食死徒,为什么还让他当教授?”

“西弗勒斯值得信任。”

“为什么?”汤姆追问道。

“如果西弗勒斯愿意告诉你,你会知道的。”

“你有控制黑魔标记的办法?或者他被黑魔王下了毒,只有你有解药?”

邓布利多忍不住了:“……哈利。西弗勒斯值得信任,是因为爱。”

“爱?”汤姆不可置信地重复道。

“如果一个人在战争中失去十分重要的人,他并不是不能迷途知返。想想雷古勒斯吧。”

汤姆陷入了沉思:不管是利益没给够,还是真因为什么“爱”,伏地魔这黑魔王做得也太失败了。

“现在已经很晚了,回去吧……哈利。”邓布利多想起什么,顿了一下,“你送给小韦斯莱的礼服很漂亮。”


回到寝室后,汤姆给卢修斯写了封信,给他一个月时间,让他试探其他没被关进阿兹卡班的食死徒。

正在家里欢度圣诞的卢修斯两眼一黑。


圣诞节后,巴格曼公布了第二个项目的内容:神奇动物抓捕赛。

也许是因为第一个项目太无聊,引得巫师观众们群情激愤,报纸发表文章抨击,主办方们经过激烈争吵,不顾霍格沃茨校方认为太危险的阻拦,在第二个项目整了个大大的花活。

他们搜集了一些危险程度有高有低的神奇动物,给它们带上不同分数的标牌,放进禁林圈定的场地里。所有参赛者都会被分发一个类似无痕扩展袋的小笼子,进去抓捕它们,加权平均分高的学校获胜。

消息公布当晚,每个公共休息室里都有人招呼:“集合了!阿兹卡班的同学们集合了!我们要商量战术!”

正好路过的卢平教授大受震撼。阿兹卡班?这都什么跟什么?

好不容易找人问清楚,卢平哭笑不得,只能教育他们以后不要开这种玩笑。


空教室里,汤姆站在讲台上,用魔杖指着悬挂起来的地图。

“在过去的毕业生累积知识的基础上,加上两位韦斯莱的勘查——”

坐在下面的同学们发出善意的哄笑声。

“——我们得到这样一副禁林地图。”

地图非常清晰,标注出了不少神奇动物的主要领地。

“我们现在还不清楚哪里是比赛区域,但据猎场看守无意中提供的信息,这里可能性较大。”汤姆在地图上画了个圈。

台下的同学们奋笔疾书。

“赫敏,你带着第一个项目中神奇动物考试达到八分的同学们组成研究小组,把我们可能遇到的神奇动物整理成情报,并在赛时实行抓捕;黑魔法防御术达到八分的跟着我,为神奇动物组扫清障碍;乔治、弗雷德,你们自己挑选人员,组成一个小队,赛时去干扰其他学校的参赛者。”

乔治和弗雷德眼睛亮了。

“哈利,规则说不能攻击其他参赛者。”赫敏忧心忡忡地说。

汤姆皱眉。这个手下哪里都好,就是太遵守规则了,不利于犯罪。

“小赫敏,你这样想就不对了。”乔治笑嘻嘻地说,“我们也没说要攻击其他参赛者呀,如果我们在路中央放个陷阱,别人不小心踩上去了,又不是我们的错,毕竟——”

弗雷德接话:“我们是要抓捕神奇动物的呀!”

汤姆满意地点头。

他就知道,韦斯莱家是有潜力的。

这时,克拉布弱弱地发问:“那,两部分考试都没达到八分的呢?”

汤姆把“你退学吧”咽下去,看向塞德里克。

塞德里克看回来,四目相对,他嘴角抽了一下,仿佛明白了自己当智障班老师的命运。

“塞德里克,交给你了,他们别在禁林里死了就行。”

“……行。”


比赛当天,霍格沃茨的学生们发现场地的确和他们预估的一模一样,顿时松了口气。看来,主场作战还是有很大优势的。

“如果遇到危险,就发红色火花求援,退出比赛,当然,依旧会计入平均分的分母。”巴格曼不停地重复,似乎很害怕出事。

汤姆在心里嗤笑一声。比赛区域这么大,禁止幻影移影和飞行,如果遇上真正的危险,等救援到来,恐怕尸体都找不到了,还不如发射一个阿瓦达。

当然,他很希望高尔和克拉布从禁林横着出来——前提是不影响霍格沃茨的分数。

比赛一开始,双胞胎就带着一队人直接消失在禁林中,黑魔法防御组和神奇生物组分成几队,黑魔法防御组在前,神奇生物组在后,向不同方向前行。

“我们快到鸟蛇领地了。”秋拿着地图,一边比对,一边小声嘀咕:“话说回来,这亚洲的物种为什么会在霍格沃茨的禁林里?”

罗恩说:“那可能得问海格了,我敢说这种生物很符合他对小可爱的定义。”

秋继续看地图:“这里离八眼巨蛛的领地比较近,虽然比赛前已经采取了安全措施,但还是小心为上。”

“救命啊!”她话音刚落,不远处就传来一声惨叫,还带着法国口音。

两人看向汤姆,秋担忧地说:“我们过去看看?”

“不用。”汤姆冷酷地说,“如果有危险,他们自己会发射信号的。”

“万一魔杖脱手怎么办?我们还是过去吧!”

汤姆还没来得及说遇到危险连火花都发不出来的巫师死了也没什么损失,就被罗恩拽着往那边跑了。


越过一个山坡,他们看见两个人影被几只八眼巨蛛围在中间,一男一女,穿着布斯巴顿的蓝色袍子。

“火焰熊熊!”秋喊道。她打出了一道不错的火焰咒,逼退了几只蜘蛛。

这时,汤姆发现罗恩把他的小臂抓得更紧了,正在瑟瑟发抖。

“你干什么?”

罗恩露出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我……我怕蜘蛛,你忘啦?”

“谢谢你们……我的魔杖掉了……我魔杖在哪里?”布斯巴顿的学生惊魂未定,茫然地转着圈找魔杖。

“换做是你们,也会来救我们的。”罗恩说。

突然,四周再次响起窸窣声,无数八眼巨蛛从四面八方涌出,密密麻麻的小眼睛盯着他们,以闪电般的速度向他们扑来。

“火焰熊熊!火焰……”罗恩徒劳地挥舞着魔杖,却因为恐惧发作,难以使用任何魔咒。事实上,他还能动就算是奇迹了。

他模糊地听见秋念咒的声音,听见布斯巴顿学生的尖叫,但他的视野里只剩下了一件东西——最大的那只八眼巨蛛,可能是阿拉戈克的儿子,正在扑向好友。

他几乎没有经过思考,身体自动挡在好友前面。

剧毒的螯离他的喉咙差之毫厘,但一股力量将他向后拽了一截。他看见一圈蓝白的火焰以几人为中心爆发开来,扫过的一切灰飞烟灭。

沉默持续了好一会儿,布斯巴顿的学生弱弱地发问:“那个……刚才那是厉火吗?”

“不,那是诺莫之火,一种非洲大陆的自然魔法。”汤姆睁着眼睛说瞎话。

秋欲言又止。

“哦……”布斯巴顿学生不明觉厉。

他们没再多问,反正对方是魔法英国的救世主,会点儿奇怪的魔法也很正常的……吧。

汤姆把罗恩从地上拖起来,他尽量让自己看罗恩的眼神不那么疑惑,但他失败了。

“怎么了?”罗恩问。

汤姆顿了一下,底气不足地问:“……为什么要挡在前面?”

“哦,这个啊,我没想太多。”罗恩咧开嘴傻笑,“你可是我最好的朋友,它们要想杀了你,得先杀了我才行。”

汤姆没说话。他突然感到一丝对“自己”的嫉妒,虽然他不会承认。


两个法国学生很快发射了求援信号,退出了比赛,三人继续前往鸟蛇领地。

鸟蛇是种长着腿和翅膀的魔法蛇,能随意伸缩、改变大小。它们很乐意为汤姆提供情报,其中最活泼的一只缩成一英尺长,盘在汤姆肩上,兴奋地叫着:【蛇语者,走这边走这边,我看见一只挂牌的蒲绒绒!】

他们的确找到了那只蒲绒绒。离开之时,罗恩突然感到草丛里有什么东西在蹭他的裤脚。

他从草丛中抓出一只小狗崽。“诶?这里有只燕尾狗,也是挂牌的。”

这时,汤姆肩上的鸟蛇突然飞了下来,变成近五米长的庞然大物,向罗恩吐着信子。

【停下!】汤姆命令道。

鸟蛇愤怒地说:【他是我的朋友,你们不能抓他!】

【朋友?】汤姆不可置信地问,【你是说那只小狗崽?】

【他最近失踪了,我找了他好久!你们巫师到底想干什么,不能带走他!】

汤姆觉得这条蛇精神失常了,不想再和它争辩什么,接过罗恩手里的燕尾狗就往笼子里塞。他万万没想到的是,那一刻,他感到和鸟蛇的那丝魔法链接断掉了,紧接着,锋利的爪子在他面前放大。

“盔甲护身。”他的无杖魔法挡住了这一击。

【你袭击一个蛇语者?!这不可能!你应该听从我的命令!】汤姆又惊又怒。

【你要抓走我的朋友!坏巫师!你不能抓走它,除非你把我也抓走!】

汤姆:???

这年头,怎么连神奇动物都喊着什么友情羁绊的就冲过来了?


最终,汤姆把这只鸟蛇也一起抓走了。

他们还抓到不少其他神奇动物。比赛结束后,鸟蛇发现他们只是摘掉了牌子,并没有伤害他的朋友,反而是小燕尾狗自己对罗恩猛摇尾巴,于是向尊贵的蛇语者低头道歉。

【我能不能跟着你啊?难得见到蛇语者。】鸟蛇腆着脸问。

【你是如何挣脱蛇语魔法控制的?】

【因为我为狗狗着急呀!我想想,你们人类好像管这叫那个……那个……哦对了!是爱!】

汤姆:“……”

【那我跟着你啦?】

【不行。】

【你要不要给我取个名字呀?我听说跟着巫师的蛇都有名字的!】

【你就叫阿不思·邓布利多吧。】


————————————


哈利拒绝了一次又一次暗示,好不容易从礼堂溜出来,呼吸到外面冷冽的新鲜空气,已经是舞会的后半场了。

此时,不少小情侣已经手牵手出去散步。德姆斯特朗没有霍格沃茨那样精致的花园,但树丛茂密,场地宽广,此时被魔法装饰,闪烁着星星点点的银光,别有一番意境。

哈利向人少的地方走去,穿过几条弯曲的小道,在一个转角前停步了。

他听见了阿尔法德的声音。

“为什么?你根本不喜欢奥赖恩——梅林的袜子,我‘亲爱’的姐姐,你鄙夷他!你认为他是个软弱的男人!”

“奥赖恩已经是最好的选择了。”冷静的女声说。

“我不明白,如果你这么不满意,为什么不干脆离开家族呢?”

“阿尔法德,我和你不一样!”

哈利有些尴尬地停在原地。突然听到脚步声,现在走肯定来不及了,他不得不藏在树丛里。

阿尔法德从树丛前跑过,脸上带着愠怒的神色。

哈利刚想着沃尔布加什么时候能走,就听见她沉声喊:“出来。”

哈利从藏身处钻出来,沃尔布加惊讶片刻,表情变得柔和了些,仍带着些淡淡的怒火。

“偷听他人的谈话不是绅士的作为,里德尔先生。”

“抱歉。”哈利不好意思地说,“但你是个巫师,或许隔音咒是个不错的选择。”

沃尔布加瞪着他,看起来非常懊恼自己没想到。


沉默片刻,哈利试探着说:“如果你有什么烦恼,可以向我诉说试试?”

哈利本不应该问这句话,但他太爱帮助他人了,赫敏曾开玩笑说他有救世主综合症。

沃尔布加更不该答应,但也许是因为太久没人理解,也许是因为她喝了点酒,或者因为里德尔顶着那张让人神魂颠倒的脸真诚地说要当你的心理医生的时候,没有任何人能拒绝,任何人。

沃尔布加竹筒倒豆子般讲了整整半个钟头,讲父母从小就给她谈婚约,讲和好几个纯血家族因为各种原因失败的婚约,讲有一次她以为找到了真命天子结果对方喜欢男人,讲她现在除了奥赖恩唯一的选择就是嫁给亚克斯利,而她看见他就想吐。

“我不明白。”哈利说,“你可以不结婚啊。”

沃尔布加僵住了,她扭过头,眼睛睁得溜圆。“你说什么?”

“你可以不结婚啊。”哈利困惑地重复道。

“我是个纯血女巫!我不能等到年纪大了,像那些混血……甚至麻种那样,随便找个麻种男巫、甚至麻瓜嫁了,耻辱!”沃尔布加突然激动起来,“布莱克家的荣耀和家族的利益,不能让我毁掉——”

“布莱克家的荣耀和利益与你有什么关系呢?你又不是继承人。”

沃尔布加像被一把刀捅了,大张着嘴巴看着他。

“你结婚的时候会得到一笔丰厚的嫁妆,然后呢?你会被冠上另外一个姓氏,继承布莱克家的是奥赖恩,持有另外一个姓氏的财富和权力的是你的丈夫,都不是你。”

“这就是我为什么选择嫁给奥赖恩。”沃尔布加慢慢地说,“他是个软弱的男人,我可以操控他,还能继续做一个布莱克。和阿尔法德不一样,我想要家族的权力……”

“那为什么继承布莱克家的不能是你呢?”


沃尔布加又惊呆了。“什么?长子继承是传统——”

“错了,这不是传统,至少不是巫师的,甚至不是麻瓜的。比霍格沃茨更早的年代,巫师没有家族制,通过师徒形式将知识代代相传。而现代,魔法欧洲之外的世界很大,有的魔法国度依然是师徒继承,有的是考察继承,甚至是公有无继承。魔法欧洲本身也有无数优秀的女巫,不乏担任过魔法部长的女巫,为什么偏偏纯血家族还是长子继承呢?纯血家族真的没有受麻瓜贵族的糟粕影响吗?”

“这些是赫敏……我的朋友初入魔法世界,研究巫师文化所发现的。她是个麻种女巫,是我见过的最聪明的巫师之一。”哈利不好意思地抓了抓头发,“以上全都是她告诉我的,包括她认为魔法世界的各种不平等依然非常严重。遗憾的是我左耳朵进右耳朵出,她写了一卷羊皮纸,我只记得这么一点了。”

四周静得可怕。

良久,沃尔布加迷茫地说:“可如果布莱克的荣耀与我无关,丈夫的家族也不属于我,那我该属于哪里呢?”

“你可以创造你自己的荣耀,改变错误的制度,不作为布莱克家的女儿,也不作为谁的妻子,只作为沃尔布加。”

沃尔布加像是被敲了一锤。

“……可是,你为什么和我说这些?这并不符合你的利益,你是个男人,是斯莱特林的继承人——”

哈利失笑。“斯莱特林还有什么三瓜两枣能让我继承啊?再说了——”

“正确的事情,是值得为之放弃利益的。”


看着沃尔布加陷入沉思,哈利正要起身离开,她抬起头,眼睛亮得吓人:“赫敏的全名是什么?我能要到她的地址吗?”

哈利:“……”

遭了,赫敏还有好多年才能出生呢。

“她……现在不方便联系。”

“为什么?”

“她在外探险。”哈利情急之下胡说八道。“嗯,埃及之后,去了尼泊尔,应该在修行……”

沃尔布加的眼神更崇拜了。


第二轮自由挑战赛开始的第一天,哈利又遇见了那个神秘的巫粹党高层。

男人站在走廊边,罗齐尔不在他身旁。

第一轮比赛结束之后,哈利就想明白了。他从未在新闻上见过的巫粹党高层,能让罗齐尔毕恭毕敬,拥有不同寻常的气质和一张让人过目即忘的脸。

答案很明显,这个男人是盖勒特·格林德沃。

他只在自己的脸上用了些魔咒,甚至没有改变自己的身材,或许他根本不屑于花心思遮掩。

哈利只僵住了一瞬,随即装作不认识,大步向男生寝室走去。

“里德尔,站住。”

哈利转身,冷冰冰地说:“这位先生,找我有什么事?”

格林德沃饶有兴趣地说:“小子,认出我了?”

“当然没有,我早就把对无辜学生用心灵魔法的犯罪分子忘了。”哈利嘲讽道。

格林德沃笑了一声。

“我是特地来找你的。”他得意地说,“你很有黑魔法天赋,还很擅长战斗,你的才华在霍格沃茨只能白白浪费掉。有没有兴趣做我的学生?”

“我有什么样的天赋不重要,重要的是我的选择。我的回答是不。”


格林德沃的神色变得古怪起来,酸溜溜地说:“这话倒是像阿不思会说的。”

“你为什么称呼邓布利多教授的教名?”哈利想问这个问题很久了。

“小子,我比你们任何人都有资格叫他的教名!他有很多事情你不知道——”

“比如?”

“比如他曾经和我谋划统治麻瓜。”

哈利皱起眉头:“不,这不可能——”

“看来你的确不是他最喜欢的学生,他有许多秘密都没告诉过你。”格林德沃看着他,“我想,你认为我在撒谎。”

“那你就错了。”哈利仍在困惑之中,但他不认为骄傲的格林德沃会对一个学生撒谎。

“告诉我,邓布利多教授为什么——”他要求道。

但格林德沃打断了他的问题。

“跟我学黑魔法,我就把真相告诉你。阿不思·邓布利多根本不是表面上那样。”

哈利在好奇心和良心的左右拉扯下,犹豫良久。

“可以。”他最后说。

格林德沃露出一个胸有成竹的笑。

“你不问我的名字是什么吗?”

“你的名字是什么?”

“盖尔·格林。”

哈利:“……”

格林德沃根本就是来玩伪装游戏给别人看的,而他现在强烈怀疑那个“别人”是邓布利多。

“行吧,格林先生。”哈利顺着他说。


评论(1063)

热度(2655)

  1. 共5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