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渡

目前多更HP,主角正苏无cp爽文写手

这下谁还分得清救世主和黑魔王(7)

summary:十三岁的哈利和汤姆互穿,平行世界双主角双线并行,无cp大团圆HE

【本章点击就看=> GGAD纽特哈利欢聚一堂|火焰杯彻底被玩坏】


斯莱特林继承人的消息飞快地传遍了霍格沃茨。

并不是所有人都知道蛇语,尤其是冈特家族销声匿迹许久的情况下。但大多数纯血家族都清楚蛇语者的意义,那意味着斯莱特林的血脉。

他们并不在乎里德尔是纯血还是混血。纯血当然最好,但他们心里都明白血统并不是唯一的标准。和冈特家族那种离群索居,后代比哑炮还不如的纯血比起来,显然一个强大的混血更适合当斯莱特林的继承人。

一时间,霍格沃茨里飞来飞去的猫头鹰都变多了,纯血家族继承人们在信件里向父母讲述决斗选拔里发生的事,不约而同地提到:汤姆·里德尔不仅拥有斯莱特林的血脉,还是一个非常、非常强大的巫师。被问及有多强大的时候,一句“成年之后也许可以参考格林德沃”把纯血家长们惊得坐立难安。

再也没人找哈利的麻烦,斯莱特林同学们的态度可以称得上恭敬,哈利看得到他们眼中藏得很好的畏惧。

他并不希望让别人害怕自己,但很遗憾地,正如阿布拉克萨斯所说,如果他想改变现状,首先要让他们服从。


一周后,哈利前往圣芒戈探望阿尔法德。

卡迪克被哈利吓破了胆,决斗结束后立刻找到斯拉格霍恩说出了一切,并恳求这位斯莱特林院长的帮助。斯拉格霍恩来到圣芒戈协助治疗,却推拒了高尔家族的请求,卡迪克·高尔至此被霍格沃茨开除。

布莱克家扬言要将卡迪克送进阿兹卡班,但还没等他们行动,卡迪克就被家族送去了澳大利亚。

不得不说,对于被流放的英国人来说,是个很合适的地方。

由于得到了及时的治疗,阿尔法德恢复得很快,现在已经可以躺在床上和朋友开玩笑了。


阿尔法德和哈利寒暄了一会儿,趁家长离开,病房里只有他们和阿布拉克萨斯,他突然问:“汤姆,也就是说,送你巧克力的不是安娜?”

“当然不是,是卡迪克的跟班用复方汤剂扮演的。她没受伤,现在很好。”

阿尔法德松了口气,脸上浮现出笑容。

“你都躺病床上了,还关心这个?”哈利奇怪地问。

“还看不出来吗,里德尔。”阿布拉克萨斯拖长声音道:“这小子喜欢那个混血女巫。”

“可他上周念叨的还是另外一个名字!”哈利反驳道,“这怎么能叫喜欢呢?”

阿布拉克萨斯:“……”你长得这么帅,还这么纯爱干什么,以后多少女巫得为你抢破头啊。

他刚想解释纯血家族的巫师必须和纯血结婚,但是私底下玩得花各找各的是很正常的事,就听见阿尔法德说:“那都是装的。”

哈利:“啊?”

阿布拉克萨斯:“啊?”

“我喜欢她的事情被家里知道了,你知道布莱克家是什么情况……我怕他们伤害她,只好装成花花公子。”

“哦天哪,阿尔法德,这可真是个追女孩儿的好办法,我怎么没想到呢?”哈利用赞叹的语气讽刺道。

你还用得着追吗?阿布拉克萨斯在心里说。

阿尔法德那张英俊的脸上出现了红晕,他尴尬地说:“我这不是没办法吗?对了,阿布,你刚才想说什么?”

“……”阿布拉克萨斯感觉自己被两个纯爱战士孤立了。


这两人开始讨论那个叫安娜的女巫,就在哈利给阿尔法德支招建议他学线性代数的时候,阿布拉克萨斯终于憋出一句:“愚蠢!”

两人同步转头看他。

“不,里德尔,我没骂你。”阿布拉克萨斯的语气马上变得软绵绵的,但转头对着阿尔法德又换了张脸。

“阿尔法德,你打算去讨好一个混血拉文克劳?然后呢?你真的以为你们会有任何结果吗?”

“等我成年了,我可以离开布莱克家!”

“就因为一个女巫?别傻了,我们的命运就是找个纯血女巫联姻,维系家族的传承和荣耀。你当然可以去找情人,但你如果以为你能和一个混血有童话结局,你就大错特错了!”

“那你觉得家族的做法是对的吗?!”阿尔法德几乎吼起来了。哈利连忙拔出魔杖,施了个静音咒。

阿布拉克萨斯似乎被戳到了痛处,冷冰冰地说:“这是作为纯血家族继承人的代价,我早已接受。”

阿尔法德一言不发地盯着阿布拉克萨斯,直到他不安地别过脸。

“我真希望你有朝一日爱上一个不该爱的人。到时候,我会把你今天说的每一句话都扔回你脸上。”阿尔法德冷笑一声。


剩下的学期在平静中过去,哈利和阿尔法德的关系越来越近,不知是因为分享秘密还是分享数学——或许都有。

从阿尔法德口中,哈利得知阿布拉克萨斯和阿尔法德是婴儿时期就在同一张地板上爬的朋友。因此,这两人虽然经常吵架,但每次最后还是会和好。

不知不觉中,斯莱特林长桌中央的座位固定为了布莱克、里德尔和马尔福。

现在,混血斯莱特林的日子好过了许多,霸凌者们也不再找其他学院麻种的麻烦。但哈利离开学校时,依然把卡迪克那群跟班叫到了公共休息室。

“在我去德姆斯特朗的这一学年里,我不希望听到任何霸凌同学的传闻。”

他仔细地审视着每一个人,不容反驳地说。“明白了吗?”

“明白……”卡迪克其中一个跟班弱弱地答。谁敢啊,吃饱了撑的想被毒蛇缠身了?再说了,马尔福和布莱克都站在里德尔身后了,他们这些人还能怎么样。

“如果有人违反,写信告诉我。”哈利对爱德华说。

梅林啊,还有眼线。卡迪克的跟班在心里吐槽道,活爹,谁霸凌得过你啊。


整个假期,哈利都待在孤儿院。战时管控比较严格,人们时刻都担心空袭,哈利没什么事干,只能学习。

他搜集了不少关于德姆斯特朗的报纸和书册,据说德姆斯特朗拥有最神秘的校址,不知道他们到时候怎么过去。

终于,开学的前一天,他收到了来自霍格沃茨的信件,要求他去国王十字车站会合。他到达车站时,发现阿尔法德和阿布拉克萨斯也在这里。

阿布拉克萨斯似乎看出他的疑惑。“去德姆斯特朗的不止八名选手,我们虽然不参赛,但可以去交换。”

“你知道的,有权有势能使鬼推磨。”阿尔法德补充道。“我敢说,我家人希望我多学点儿黑魔法呢。”

“知道我们要怎么去——”哈利话还没说完,只见眼前一花,一辆熟悉的深红色列车停在站台。车门打开,邓布利多向他们挥手。

“我是带队的教授。”他解释道,“我们将乘坐霍格沃茨特快前往德姆斯特朗。”

哈利困惑地问:“教授,暂且不提有没有铁路的问题,等霍格沃茨特快开到德姆斯特朗,我们已经迟到好多天了。”

邓布利多笑起来。他现在还是中年人的模样,笑容甚至让他显得更年轻了。

“虽然霍格沃茨特快平时开得很慢,但它被称为特快是有原因的。先生们,坐稳了。”


霍格沃茨特快的汽笛发出与平常不同的一声啸叫,哈利感到有一个巨大的钩子狠狠地拽他的肚脐眼,他仿佛被挤进一个狭窄的管子里,不知在里面挣扎了多久,突然一下被挤出来了。

他重重地摔出去,倒在阿尔法德身上,最底下是倒霉的阿布拉克萨斯。

摔成一团的三人好不容易爬起来,来不及抱怨糟糕的旅程,车窗外的风景摄取了所有人的心神。

不远处是一座四层楼高的城堡,它的后面有一个广袤的湖泊,它的颜色比天空还要纯净,上面停着一些幽灵般的大船。周围全是山脉,盛夏时节仍有积雪,在阳光下晶莹剔透,闪闪发亮。

他们抵达了德姆斯特朗。

“好了,女士们先生们,请你们跟随德姆斯特朗的伯格教授,她会为你们安排住宿。”邓布利多说,“我要把霍格沃茨特快还回去了。”


伯格教授是个十分强壮的女人,她是战争魔法课的教授。

根据安排,霍格沃茨的学生将和德姆斯特朗的高年级一起住。在前往宿舍的途中,哈利看见一辆由飞马拉的金光灿烂的马车,就像来自童话书的插画,身着淡蓝色袍子的少男少女们从里面走出来。

“快看,那是什么?”阿尔法德指着另一边惊呼道。

哈利望过去,发现那是另外一所学校的学生,穿着厚实,坐在一截巨大的树干上,他们身边是……是熊吗?!

“那是科多斯多瑞兹的学生,来自俄罗斯。”伯格教授解释道,“他们喜欢把整棵树当扫帚骑,养猛兽和一些魔法生物并肩作战。为此,这次比赛我们还请来了神奇动物专家。”


当晚,哈利在晚宴上见到了那位神奇动物专家,他看上去有些沉默害羞,名字叫纽特·斯卡曼德。他坐立不安,旁边坐着一位迷人又危险的黑发女子。

在一连串公式化的欢迎致辞后,德姆斯特朗的校长热情洋溢地介绍道:“最终,让我们欢迎本次比赛的最大赞助方,我们的贵客罗齐尔女士!”

纽特又往旁边挪了挪,恨不得和罗齐尔划出一条东非大裂谷。

伯格教授似乎对罗齐尔非常不屑。她咬牙切齿低声道:“呵,巫粹党。”

坏了。哈利想,不会真要闹格林德沃了吧。


————————————


暑假里,汤姆跟着小天狼星去看魁地奇世界杯。

一到包厢,他又被韦斯莱夫人抱了个满怀,然后被几个韦斯莱在肩背上拍来拍去。

“梅林的胡子,哈利你长高了好多!”韦斯莱夫人高兴极了。这孩子以前看起来瘦瘦小小的,她总是担心。

和上一次不同,汤姆已经放弃挣扎了。

说实在的,他对球赛一点儿兴趣都没有,但神奇的是,绝大部分巫师都为魁地奇疯狂,许多各国魔法界重要人物悉数到场,汤姆把他们都记了下来。

媚娃入场时,罗恩简直要从看台跳下去了,汤姆伸手拉了他一把。

赫敏很不高兴:“罗恩,你怎么这样!看看哈利多冷静!”

因为我对这种低级的诱惑不感兴趣。汤姆在心里说。


他的目光投向马尔福家所在的看台。

马尔福还是这么善于左右逢源,有着家族积累的庞大财富和政治影响力。来到这个身体之前,他的第一阶段目标就是把马尔福和布莱克两个家族变成自己的追随者。

他原本的计划是利用纯血论来获得支持。唯一的问题是他自己的血统,当时他还不知道自己拥有斯莱特林血脉,现在看来问题倒是迎刃而解了。

汤姆从来都不认为纯血论是对的,在他眼里,管你纯血混血,在座的同学们都是垃圾。但为了达成目的,为了攫取权力,他从来都不择手段。

不过,变成哈利·波特之后,一切都改变了,他根本不需要利用纯血家族那些狗屁不通的自傲。获得权力变得那么容易,简直触手可及。布莱克家已经在他手里,而马尔福……

原来哈利的信件里提到过的日记本是魂器,简直是将把柄送到了他手里。


无聊的比赛终于结束了,当天夜深之时,汤姆突然听见外面有吵闹声。他走出帐篷,发现一群蒙面巫师把三个麻瓜吊在空中折磨。

他往那个方向走,听见罗恩、赫敏和马尔福吵架的声音。

真有意思,汤姆想,那些蒙面巫师好歹还知道遮掩自己的身份,德拉科·马尔福却得意洋洋,生怕别人不知道他家和这起事件有关联似的。

这时,他听见不远处一个低沉的声音喊道:“尸骨再现!”

天上出现了一个巨大的黑魔标记,汤姆觉得它设计得还不错,就是有点粗糙。

他没去追那个嫌犯,而是站在原地欣赏了一会儿,看见一群傲罗出现在那个方向,似乎抓走了一只家养小精灵。他们真的觉得家养小精灵会发射黑魔标记吗?汤姆被魔法部的愚蠢震惊了。

这时,汤姆的视线里出现了德拉科浅金色的脑袋,他正在往回走,身边没有其他人。

汤姆微笑起来,跟了上去。


德拉科走到树林的时候,四周突然静得可怕,让他毛骨悚然。

他转过头去,只见一道红光迎面而来,他的魔杖脱手,在半空中被一只手接住。

波特不紧不慢地走了过来。他穿着一件黑色的袍子,比上学年长高了很多,德拉科不再能俯视他的死对头了。他的魔力带着一股压迫感,脸上的笑容让德拉科背后升起一阵凉意。

“波特,你想干什么?”他壮着胆子高声说,“我要告诉我爸爸!”

“哦,这正是我希望看到的。带我去找卢修斯,私底下的,如何?”

德拉科害怕得发抖。这绝对不是他印象中的波特。他拔腿想跑,连魔杖都不管了,但波特只是抬起手,绳子就凭空出现,把他绑了个结结实实。

波特脸上依然挂着冷冰冰的微笑,开始围着他踱步,像是戏弄猎物一般。

“我想,你还不清楚那个标记的含义,也不清楚作为食死徒的含义,那么,让我教教你。”汤姆慢条斯理地打量着德拉科的魔杖。“你们不应该感到荣耀,你们应该感到恐惧。因为——你们选择了与我为敌。”

他把魔杖狠狠地戳到德拉科的脖颈上,后者又痛又怕,眼泪掉了下来。

“我有的是办法把你送进阿兹卡班,事实上,现在就可以。你猜,我用你的魔杖施一个黑魔标记,再给你一个遗忘咒,会发生什么?”

“我……你不会……他们不会信……”

“他们当然会信,我可是大名鼎鼎的哈利·波特。”汤姆恶意地笑道,“现在,带我去找卢修斯,还是说他正忙着折磨那几个麻瓜?记住,我不希望其他任何人知道今天发生的事。”


德拉科不知道他是怎么熬过那个夜晚的。

他在门外隐隐约约听到什么“日记本”、“黑魔王”之类词语,自己的父亲从房间里出来的时候,脸色苍白得像一张纸。

“别惹波特。”卢修斯声音嘶哑。“我们……从未追随过黑魔王,别再提了。”

德拉科打了个寒颤。

“你说他是去年开始性格大变的?”

“是的,父亲。”

卢修斯沉思道:“肯定是布莱克的影响……我小瞧他了,看来他是个真正的斯莱特林。”


汤姆回到帐篷,又被小天狼星和韦斯莱一家好一顿担心。在保证自己不再乱跑之后,被韦斯莱夫人投喂了一颗牛奶糖。

说实话,汤姆在威胁卢修斯的时候,差点儿以为他要喊着什么爱啊忠诚啊之类的东西誓死不从了,但马尔福投降得很快,非常审时度势,一切都在按照他的计划走。

他咬着牛奶糖,开始思考出问题的是自己、斯莱特林还是格兰芬多。

肯定是格兰芬多。


汤姆一直在试图研究永生的好方法,在不停的学习中,假期很快过去。

开学典礼上,邓布利多宣布了三强争霸赛的事。整个学校一片欢腾。

莱姆斯·卢平稳稳当当地坐在教授席,成了第一个破除诅咒的黑魔法防御课教授。


平稳的校园生活持续到十月份,霍格沃茨迎来了德姆斯特朗和布斯巴顿的学生,邓布利多正式拿出了火焰杯。

汤姆没有报名的想法,他并不需要三强赛的荣誉,消灭黑魔王可比这个有含金量多了。不过他想,他可以把看不顺眼的人的名字都扔进去,简直是一场合法谋杀。

说干就干,汤姆花了一天破解了邓布利多的年龄线,对火焰杯施了混淆咒,把一堆纸条扔了进去。

他不知道的是,他离开后不久,巴蒂·克劳奇的身影出现在礼堂,对火焰杯又施了个混淆咒。

魔法相互影响变异,可怜的火焰杯彻底坏掉了。

后半夜,双胞胎悄悄溜进礼堂,惊喜地发现年龄线毫无作用,他们可以接近火焰杯了!他们急忙报了名,又私底下告诉了几个朋友和他们亲爱的弟弟。

罗恩神神秘秘地问他想不想报名三强赛的时候,汤姆还没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他只回答:“不想。”

第二天,年龄线会在夜里失效的消息秘密地传遍了霍格沃茨,晚上悄悄来报名的学生络绎不绝。


“好了,我想火焰杯就要作出决定了。”

万圣节宴会上,邓布利多向激动的人群宣布。

一张纸条飞出。

“德姆斯特朗,维克多·克鲁姆。”

鼓掌声欢呼声响起。

“布斯巴顿,芙蓉·德拉库尔。”

“霍格沃茨,塞德里克·迪戈里。”

许多霍格沃茨学生都叹声叹气。

奇怪,汤姆想,他们根本没有报名资格,叹什么气?

这时,又一张纸条喷出。

邓布利多瞪着上面的名字,沉默了很久才念道:“哈利·波特。”

但他话音刚落,火焰杯又双叒叕变红了,它红得那么耀眼,像要爆炸似的。然后它吐出一张纸条,又一张纸条,速度越来越快,最后简直像火山在喷发。

纸条在空中四处飞舞,落得四处都是,礼堂一片混乱,所有人都在抢纸条,大声地念出上面的名字。

“乔治·韦斯莱!弗雷德·韦斯莱!”

“德拉科·马尔福!”

“格雷戈里·高尔!文森特·克拉布!”

“罗恩·韦斯莱!”

“安吉丽娜·约翰逊!”

“秋·张!”

……

最后,大家发现几乎所有布斯巴顿、德姆斯特朗和霍格沃茨的学生都被火焰杯选中了。

邓布利多:“……”

卢多·巴格曼:“……”

汤姆:???

喝着自己父亲复方汤剂的小巴蒂:???

他们什么场面没见过?

这场面他们真没见过。


————————————

汤姆:你们格兰芬多……(掐人中)


【彩蛋小剧场:满门忠烈(奸佞)x】

德拉科:谁懂啊,走在路上就被盯上了。这已经是被揍的第二顿了……

卢修斯:啥都不想说了,心灵受到严重创伤。这辈子不想再看到日记本。

阿布:虽然差点儿被拖进空教室揍了,但是对方是个正人君子下不了手,我一顿嘴炮还混了个二把手位置,嘿嘿!

德拉科&卢修斯:……

评论(911)

热度(2662)

  1. 共6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