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渡

目前多更HP,主角正苏无cp爽文写手

伏地魔觉得他们太极端了(2)

summary:哈利被霍格沃茨之遗主角收养后逐渐变态x

【本章点击就看=>哈利入学阿兹卡班(bushi)】


13.

五年后,远东无人区。

“阿瓦达索命!”

一道绿光从杖尖射出,打在半空中张牙舞爪、充满尖刺的蜷翼魔身上,随后分裂成三道。这三只XXXXX级的超高危神奇动物连惨叫都没能发出,静悄悄地从空中摔下来,尸体砸在地上。

它们同伴的行动暂停片刻,正要继续攻击时,兰德尔出手石化了它们。

“干得不错,孩子。”兰德尔说。

哈利沮丧地踢了踢一块石头。“可是,老师,我的诅咒最多标记到三个敌人就结束了。万一食死徒太多,这招就不好使了。”

“已经很好了,你的魔力还在发育中,与其好高骛远,不如多练习闪避。”兰德尔一边说,一边从口袋里摸出一个信封。“还记得今天是什么日子吗?”

“霍格沃茨!”哈利的眼睛亮了起来,手舞足蹈道:“我们要回英国了!”


14.

“还记得我告诉你的注意事项吗?”

“记得。”哈利倒背如流:“第一,好人不能被魔杖指着;第二,不要用不可饶恕咒;第三,如果用了,最好没有活人知道。”

“很好,出发。”


15.

兰德尔带着哈利,先用门钥匙来到国际壁炉,经过漫长的手续过关后,合法地回到了英国。放下旅行的包裹,他们来到了对角巷,每个入学的小巫师都需要在这里购买学习用品。虽然兰德尔当年是在霍格莫德买的,他还是遵照推荐来了这里。

“让我看看要买什么……这样吧,你先去量衣服,我去给你买魔药课用品,然后来接你买魔杖和宠物。”

哈利悄声问:“我还需要一根魔杖吗?”

兰德尔生气地压低声音答:“闪回前咒、踪丝!我上个月才讲的!”

“噢!”哈利顿时明白过来了。他摸了摸左手上的魔杖套,把它又往袖子里推了推。

梅林保佑它,上个魔咒还是个阿瓦达呢。


16.

哈利在服装店里遇见了一个肤色苍白、身材瘦削的小男孩,一头金发很是显眼。摩金夫人让他站到金发男孩旁边的脚凳上,他刚站上去,这个男孩就向他打了个招呼。

“喂,你也是去上霍格沃茨吗?”

“不。”哈利压下嘴角,严肃地说:“我去阿兹卡班。”

德拉科:???


17.

愣了好一会儿,德拉科才意识到哈利在恶作剧。“你不该捉弄我的!”他气得苍白的脸都变得粉红起来了。
“噢,对不起。”哈利毫无歉意,甚至想再逗他一次。

德拉科打定主意不理哈利了。但是过了一会儿,他忍不住又开口了:“你有自己的飞天扫帚吗?”

“当然。我前几年都和老师一起环球旅行,跨境的时候用国际壁炉,有时他会带我幻影移形,不过那感觉非常糟糕。在广袤的无人区里,飞天扫帚是最好的选择,还可以顺便勘测地形,就是要注意飞行的神奇生物,有一次……”

德拉科被哈利滔滔不绝讲述的旅行经历彻底迷住了,以至于哈利付了钱,留下一句“霍格沃茨见”,以惊人的敏捷从矮凳上跳下来、飞快地窜出门之后,才想起来自己还没问哈利的名字。


18.

兰德尔:“刚才遇上同龄人了?”

“是的,老师,马尔福家的人,还挺好玩的。”

“和同学好好相处。”

“放心,虽然他家是食死徒,但是我不会对他施恶咒的。”哈利笑嘻嘻地说。

兰德尔欣慰地点了点头。

不得不说,师徒俩心目中“好好相处”的底线实在有点低。


19.

他们买了只雪白的猫头鹰,取名叫海德薇。兰德尔问过哈利想不想要蛇,哈利说“可是蛇不会送信啊!”,一下子就把他的老师说服了。

两人谁都没想起来蛇不在宠物清单内。


20.

经过艰难的选魔杖过程后,哈利拿到了自己的“日常用”魔杖:十二又二分之一英寸,山杨木,龙的心弦,是一根适合战斗的魔杖。有趣的是,这个组合和兰德尔的魔杖很像,只不过后者的要长一点。

怪不得用老师的旧魔杖也挺顺手,哈利想。


21.

开学的当天,哈利在九又四分之三站台和兰德尔告别。

哈利曾经建议兰德尔来霍格沃茨当教授,但兰德尔写信去问邓布利多的时候,得知唯一空缺的职位今年已经有安排了。兰德尔安慰哈利道:“没事,等现在的教授死了就行了。”

哈利大为震惊,随后兰德尔为他解释了黑魔法防御术的诅咒。

哈利说什么也不让兰德尔去霍格沃茨教书了。


22.

哈利在列车上一路走过几乎所有车厢,帮助了至少两打低年级学生用漂浮咒搬运行李。他在靠后的车厢安顿下来,认识了一个叫罗恩的红头发男孩儿和一个叫赫敏的麻种小女巫,并用飞来咒帮纳威找到了蟾蜍。

“我在书上看到过这个魔咒,但还没试过。”赫敏说。

“这是老师教我的第一个魔咒。”哈利高兴地说。

纳威羡慕又自卑:“你真厉害……我的家人一直以为我是个哑炮,奶奶说我除了种点花花草草,什么都不会。”

哈利睁大了眼睛:“是魔法植物吗?”

纳威点点头:“来了霍格沃茨,我还不知道我刚种的白鲜怎么办。”

“你真厉害!我老师说了,魔法种植是很强大的天赋,有些植物能杀人于无形呢!”

纳威听了哈利的话,有些被吓住了。“什,什么……”

哈利兴奋地抓住纳威的袖子:“你听说过中国咬人甘蓝吗?”


23.

四个孩子聊到分院。赫敏觉得格兰芬多不错,是邓布利多的学院,罗恩说他家人都在那里。当大家都开始倾向格兰芬多时,哈利宣布道:

“我要去斯莱特林。”

“什么?”罗恩惊得下巴都要掉了。“可是……可是斯莱特林都是黑巫师去的地方!你知道吧?”

哈利困惑地眨眨眼:按魔法部现在的定义,他的确是黑巫师呀。

不过他说:“我老师是斯莱特林毕业的。”

“噢……噢……”罗恩舌头打结了。他们听哈利吹了一下午那位神秘强大又好心的老师,耳朵都要听起茧子了。如果格林先生是斯莱特林,那斯莱特林可能也没那么糟糕。

他最后说道:“我想,斯莱特林也不能都是坏的,偶尔也会出几个好巫师吧。”

“我老师念书的时候,在四个学院都有朋友。”哈利说:“我觉得我们要尽量分到不同的学院,还能知道不同学院住的地方长什么样呢。”

大家觉得哈利说的有点道理。


24.

“赫敏·格兰杰!”

“——拉文克劳!”

“纳威·隆巴顿!”

“——赫奇帕奇!”

“哈利·波特!”

“——斯莱特林!”

“罗恩·韦斯莱!”

“——格兰芬多!”


25.

“我们可以安心夜游了!”哈利高兴地对赫敏、罗恩和纳威说。“都扣分等于都没扣。”

“好有道理。”罗恩说。

纳威看了赫敏一眼。

“求你了,赫敏,你真的不想去图书馆的禁书区吗?”哈利试图摆出可怜兮兮狗狗眼,这招对大人一直很管用。

赫敏冷酷地拒绝了他。




评论(445)

热度(4006)

  1. 共15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