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渡

目前多更HP,主角正苏无cp爽文写手

伏地魔觉得他们太极端了(12)

summary:

哈利被霍格沃茨之遗主角收养后逐渐变态,拳打伏地魔脚踢魔法部的爽文

【本章点击就看=>洛哈特终成进狱系衰哥,莱米荣获二级勋章,福吉汗流浃背】


118.

教授们抓了一整夜的鸡。

抓到后半夜,他们甚至不得不把级长们和两位学生会主席也叫起来抓鸡。麦格教授和学生解释半夜把他们叫起来是为了什么时,觉得这是自己教授生涯最灰暗的一天。

霍格沃茨城堡太大了,他们抓到最后也不能保证没有漏网之鸡。

幸好有飞来咒和检测咒,起码表面上看起来干净了,否则霍格沃茨的脸都要丢尽了。

因为第二天,霍格沃茨发生的令人震惊的事件传遍了英国魔法界,甚至整个欧洲都有所耳闻。

来自欧洲各地的记者潮水般涌向这座古老的学校,还好邓布利多把疯狂程度不亚于狼人的记者们挡在外面,只放了几个靠谱的进来,其中不包括丽塔·斯基特。


119.

“是的,我们万万没想到,洛哈特是个邪恶的狼人……卢平教授为了保护我,被他咬了一口,变成了狼人。”格兰芬多五年级抽泣着说。“我们实在不该夜游,对不起卢平教授……”

“可是卢平教授就算变成了狼人,还保持着理智,他一直在保护我们,英勇地与洛哈特作战,之后甚至扣了我们的学院分!”

记者大为惊奇:“狼人能够保持理智?”

“一般来说不行,但是卢平教授对我们的爱战胜了狼人的本能!”赫奇帕奇学生确信。

记者奋笔疾书,把这段记录下来。

“可是据我调查,洛哈特从前没有狼人特征,他是怎么抑制变身的呢?”

记者的这个问题把卢平教授保护协会的学生们难住了。

“这个我知道!”

记者抬头,看见一个顶着凌乱黑发、额头上有闪电疤痕的瘦高男孩从斯莱特林长桌走过来。

“呀,是波特先生!”记者非常惊喜,“您快说。”

“还记得前些日子的石化事件吗?昨晚,我看见他用一件黑魔法物品打开了斯莱特林的密室。我摧毁了那件黑魔法物品后,他才变成狼人跑出去的。”对卢平保护协会的黑魔法仪式一无所知的哈利经过推理,十分确信自己的猜想:“他以前一定在用黑魔法物品抑制狼人变身!”

所有人都十分震惊:“什么黑魔法物品能抑制狼人变身?”

哈利为难道:“那是一种非常邪恶的东西……我不好说,你们只要知道它来自黑魔王就行了,懂的都懂!”

大家倒抽一口凉气,记者叫道:“什么?黑魔王?!那岂不是——洛哈特是食死徒!”


120.

傍晚时分,预言家日报紧急加印头条:

《霍格沃茨石化事件:真凶是洛哈特!》

《洛哈特,隐藏最深的食死徒!》

《狼人洛哈特咬伤卢平教授!》

《为保护学生,卢平教授用爱战胜狼人本能!》

《记者在霍格沃茨被公鸡啄伤》

好像混进去了什么奇怪的东西。


121.

洛哈特在临时看守所醒来,发现自己突然成了最凶残的狼人、最隐蔽的食死徒、石化事件的凶手……

他眼睛一翻,又昏了过去。


122.

在民众的压力下,威森加摩发挥出史无前例的走程序速度,短短三日,对洛哈特的庭审就开庭了。

这是威森加摩最大的庭审厅,里面坐满了人,其中有许多看见新闻从世界各地赶来的巫师,跨国壁炉几乎被挤爆了。他们都来自洛哈特那些书中描述的地方,都声称自己和洛哈特有过交集,能证明他是个狼人食死徒。

洛哈特大声喊冤,说自己根本不是狼人,更不是食死徒,却有好几个巫师立刻站出来列举洛哈特很久以前就是个狼人的蛛丝马迹。

洛哈特完全不明白为什么有这么多人同时说谎,难道是为了报复遗忘咒吗?他们难道想起来了?

他不知道的是,由于他施展遗忘咒时从不为受害者的脑子考虑,咒语导致的后果不止于此。记忆是很精妙也很混乱的东西,被删除的记忆会自己想办法补全,甚至通过幻想——这些巫师从报纸上脑补出了一整套和洛哈特相关的“记忆”,并坚定不移地相信这些记忆是真的。

洛哈特但凡做一次人,也不至于被冤枉到这个地步。

洛哈特惊慌失措、痛哭流涕,他哀求审判庭使用冥想盆、摄魂取念、吐真剂,甚至高喊自己是个窃取别人事迹的小偷,对那些证人用过遗忘咒。

但他的遗忘咒受害者们对此嗤之以鼻:“他是个高明的黑巫师,还是神秘人的追随者,肯定有办法抵挡吐真剂!”

“哈哈,遗忘咒!谁会信?你还不如说被夺魂咒控制了呢!”

这些证言最终封死了这场审判。洛哈特被裁定为黑巫师、狼人、食死徒、密室事件凶手、黑魔法物品持有者,押往阿兹卡班。

听上去一个牢房都装不下这么多人。


123.

霍格沃茨这次闹出的大事件对魔法部也产生了巨大影响,接下来的几天,魔法部每天都收到难以统计的信件,有些用优美的语言讽刺地骂,有的直接激情开骂,甚至有吼叫信响彻云霄。

这些信件的中心思想就是:魔法部怎么搞的,冤枉西里斯·布莱克,却让洛哈特这种极端危险分子逃脱,甚至进了霍格沃茨伤害教授学生!

福吉每天都在汗流浃背。

他的助手建议道:“福吉部长,我们要打击狼人和黑巫师来安抚民众吗?”

福吉摇摇头。“小伙子,我问你,魔法部的安全政策是什么?”

“保卫民众?”

“不,是让人相信民众得到了保卫。”

“让狼人和黑巫师相信?”

“不,让民众。狼人和黑巫师知道我们没有。”

助手:“……”

“听着,我们要大办特办一场授勋仪式,给卢平一枚梅林爵士团二级勋章,大肆赞扬他的勇敢和惊人的能力。这样就能转移记者的视线,让民众感到安全和满意。”

“是,部长!”


124.

当日,莱姆斯穿着西里斯置办的华贵巫师袍,站在堆满鲜花的领奖台上,心里十分愧疚。

他知道让自己以狼人之身保持理智的不是对学生的爱,而是西弗勒斯的特制狼毒药剂,他猜想这药剂现在还在实验阶段。他做不到抢走本该属于西弗勒斯的荣誉,即使后者大概不想要它。

可是,就算他现在告诉人们他本来就是个狼人,也没有人会信了。不止如此,这还可能把邓布利多和他读书时候的教授们拉下水。莱姆斯不会这么做。

那么,只能编一个无伤大雅的谎言了。

“现在,请我们勇敢的莱姆斯·卢平先生发表获奖感言!”

记者们的镜头对准了他,羽毛笔在空中飞舞。

然后,他们就看见莱姆斯飞快地跑下领奖台,在人群中找到一个阴沉沉的黑发中年巫师,抓住他的胳膊,把他生拉硬拽上台。

“那是斯内普!”有人认出了这个前食死徒。全场哗然。

“各位,请安静一下!”莱姆斯紧紧拉着斯内普的胳膊,高声说,“这位是西弗勒斯·斯内普,我读书时的同学,一位魔药大师。我想说的是,也许我变身时因一些复杂的缘由保持了理智,但后续的稳定和治疗多亏了西弗勒斯和他正在开发的新狼毒药剂。请允许我把这枚奖章分享给西弗勒斯!”

短暂的骚乱后,由福吉带头,全场巫师渐渐开始热烈鼓掌,甚至有人为这同窗情谊落下泪来。

灯光打在斯内普脸上,不知是谁在他手里塞了一束花。

斯内普像座石雕立在那里,冷静的面具维持不住,大脑封闭术的屏障和他人一样都裂开来。

“哦,斯内普先生,您真是伟大。”一个男巫握住他的手。

“天呐,西弗勒斯,你有主意怎么不告诉我们?”这是他魔药协会的同僚。

“要我说,值得一枚一级勋章!”福吉指点江山的声音传来。

斯内普想跑,但卢平那家伙的力气大得离谱。

这一定是场噩梦。斯内普想。


125.

颁奖典礼结束后,斯内普终于回过神来,恶狠狠地甩开莱姆斯——这家伙还抓着他的胳膊,生怕他不领荣誉跑了。

“卢平!你在打什么主意?学生时代的恶作剧还不够吗!”他气疯了,说话带出了嘶嘶声,乍一听还以为他在说蛇语。

“抱歉,西弗勒斯,但这是本该属于你的荣誉。”

“谁允许你叫我的教名!你到底是什么意思?!什么属于我的荣誉?”

莱姆斯困惑极了:“你我都知道我本来就是狼人,是你最近改造了狼毒药剂,才让我能保持理智变身的。听着,西弗勒斯,你不该逃避这些积极的东西——”

“我根本没有改造什么狼毒药剂!给你的所有药剂都是按原配方熬的,早知如此我就该毒死你!”

莱姆斯:???

“等等,你没有?那我怎么?”莱姆斯人傻了。

斯内普:“你以为……”他想到了卢平最近的变化,也沉默了。

两人相对无言足足十分钟,十分钟像一辈子那么漫长。

最后,莱姆斯弱弱地问:“事到如今怎么办?”

斯内普揉了揉太阳穴,低声咆哮道:“你这头蠢狼,我们赶紧研究一个真的出来!”


评论(305)

热度(3054)

  1. 共10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